南桥zero

可能,要鸽了……

【城门】不问归期 Ⅲ

- cp:大门未知子×城之内博美

- ooc预警  be  不定期更新  欢迎捉虫

03

   一辆白色小轿车驶过安静的街道,透过车窗玻璃和楼房之间的间隙可以看见路那边一排排高大的银杏树,金黄的树叶沙沙作响,美丽得不像是会存在于地球上的生物;不远处肥沃的土地还栽种着未成熟的蔬菜,如果仔细看还能看见藏匿于绿叶之间的水管,水一滴滴的滴着,滋润着稚嫩的蔬叶。

  一切都在生长,如此生机勃勃。

   大门未知子撑着下巴的手放在车窗边上,突然车轮碾过一些散碎的小石子,整个车身都开始颤抖,抖得大门的手臂都撑不住了。

  “加地你就不能开稳点吗?”大门质问道。

  加地秀树在心里默默翻个白眼,“你行你上。”

   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原守见着这俩天生的冤家又要掐起来了,开始苦口婆心的对加地进行劝解,加地听着原守念经似的洗脑劝说,从后视镜里送了大门一个大白眼,大门碍于城之内要杀人般眼神,只能在心里默默回一个同样的白眼。

   汽车又行驶了五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是一家口碑极好的房屋介绍所,而且这家的老板还是城之内以前的医科大学同学,并且那人曾经无比痴迷城之内,在表白被拒后还坚决地说要开一家房屋介绍所,为大学毕业后没有工作经验的城之内住上最好最安全最便捷的房子,最后当然不了了之了。

   城之内打开车门,走到房屋介绍所门前时手机正好响起,她一边回答一边招呼停好车的众人过去。

   大门嘟着嘴,看着眼前这栋有些年头却依旧干净整洁的建筑瘪嘴。她很早就知道这个房屋介绍所的存在了,本来她以为过了几十年了对方早就不喜欢城之内了,但防不胜防啊,他竟然趁这个时间钻空子,这不是挖她墙角吗?!

   所以昨天晚上大门理所当然的生城之内的闷气,可是城之内只是好脾气哄着她,说道:“大门医生还记得自己曾经说过什么吗?”她看着大门一脸茫然的表情,无奈地说:“你说你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去海边住一次海景房,体验罗曼蒂克啊。”

  “啊?啊——!!!”

  “所以我们必须得去找啊,对吧我的大门医生。”

   大门认真地点点头,然后就笑成了傻子,“看来城之内医生很在意我嘛,连我随口一提的事情都记得那么清楚,看不出来啊,城之内医生~”

  城之内突然有些后悔这个决定。

——————

“你觉得怎么样?”水树裕太,也就是这所房屋介绍所的老板,他问向已经翻看房屋资料半小时的城之内对这最后一栋房子的看法。

   城之内目不转睛的盯着资料所出示的照片,在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反正她完全不在乎多少钱,她只在乎大门未知子是否喜欢这栋房子,可是一叠资料翻下来,她就没看见大门的表情有什么变化,连嘴角僵硬的笑容的丝毫没变。她无奈的扶额,厚着脸皮问水树裕太还有没有资料。

   水树裕太想了想,说:“有是有,但是非常贵,不然就是闹鬼的房子,你们看……”

   城之内无所谓地耸耸肩,“这些年做麻醉医积攒了不少积蓄,就趁着个机会放放血吧。”

   又是半小时过去了,水树裕太新拿的一叠资料城之内又看完了,期间她看见一份很不错的,那栋房子紧邻大海,装修色调主要是白色和蓝色,那是非常大海的颜色,不管是外装还是内装都很简洁却又不失格调,而且那栋房子有一面落地窗朝向大海,城之内几乎可以想象到那湿湿的海风吹着白色薄纱窗帘像精灵一样飘荡在空中,而她们一边听着温柔的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一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可以是看书、听音乐、烘烤甜品或是聊聊以前的事情,总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是她从前根本不会去想的事,或许大门的病带来的唯一的好处就是她们终于有时间卸下沉重的包袱和压力,好好感受时光静下来的美好。

   可为什么人总得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呢……

   城之内察觉到泪腺又要开始分泌眼泪,赶紧整理好自己的心态,定下了这栋房子。

   当看着后视镜里逐渐缩小的水树裕太的身影,大门才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她刚才看见那栋房子的第一眼就已经默默地认定了它,她也知道城之内会做出怎样的决定,但出乎她意料的是城之内好像要哭了,她一瞬间忘记了城之内为什么要哭,只能手足无措地像个孩子,等她慢慢反应过来的时候,她的城之内早已谈好了价钱和时间,仿佛是在等她回神似得慢慢品尝着沁人心脾的茉莉花茶,那花香被玻璃门锁在了室内,门外是骄阳烈日,门内是茶香满室。

  

   她习惯性地望向坐在车右边的城之内,才发现城之内也在看着她,四目相对时两人都怪异地咳嗽了一声然后僵硬地转移了视线假装自己在看风景。

   大门把自己冰冷的手贴在脸上,手背传来的冰凉感让脸红的感觉更加明显,大门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她的大脑告诉她要冷静下来却发现她根本做不到,毕竟这让她如何冷静,城之内眼底那一份如水的温柔毫不保留的流露出来,像是涓涓细流泛过她干涸的心田,像是点点细雨洒落在她死寂的心扉。

   她呆呆地愣一会儿神,却被一阵想要把她撕碎的疼痛唤醒。

   她突然忘了,她快要死了,之后,她再也没有资格霸占城之内了。

评论(6)

热度(43)